Wednesday, March 01, 2006

恋家@hOMESiCk

友人最近在Blogspot谈到一位超级恋家女孩
嗯,让我来说说这女孩恋家的心情吧
故事来龙去脉是这样的。。。

话说七八年前有一位邻家女孩
从没离过家也不曾到别人家留宿
就在这一天她进大学的梦想总于实现了
开始准备这样准备那样, 兴奋地不得了

到了那一天
女孩的兴奋中却带有丝丝不舍的心情
眼泪不由自主的流下来
她开始一边忙着搬东西上车, 一边忙着抹干她的泪水
可怎么抹都好,泪水怎么都抹不干
爸妈当然看到但假装视而不见
免得越说越多,女孩就越心伤

到了梦寐以求的大学后
女孩红着眼睛忙着办进学手续
然后,爸妈弟妹帮她把东西搬进宿舍里
告别时间来临,女孩强忍眼泪,与家人道别
独自躲在角落的百叶窗,看着爸爸的车离自己越来越远
眼泪更强忍不住,吡呖吧啦流下来
好不舍,好不舍。。。
当晚,在陌生的地方与陌生的人同房睡着陌生的床上
女孩当然忍不住又偷偷地流泪,想念家人,直至睡着。。。

进大学后,女孩被吩咐三天内不准打电话与任何人联络
那三天度日如年,好难熬,好难熬
三天过后,女孩感到开心,因为终于可给家人通电话了
不打还好,打了不得了,一听到电话那边厢的妈妈虚寒问暖
眼泪又开始不由自住的滑下她的脸频
声音啃咽的答不出话。。。

后来,尽管已有一班漂亮,英俊,可爱,傻傻,blur blur 的朋友
与女孩一起度过许多开心寂寞悲伤压力的日子
但差不多每一次爸妈载送她回宿舍时
每每看着家人开着车离去时,她也会感到一阵失落感,不能自我
妈妈常说女孩眼泪很浅,一点小事都会触动泪腺
女孩答说她就象爸爸感情丰富,就算看可怜戏,都会泪流满面
二话不说,妈妈笑了

事隔多年,女孩在社会工作已多时
并与几位好友在外一起住
但偶尔从家乡回去KL,看着妈妈送别她的背影时
那一阵失落感还是会让女孩不能自我。。。
离乡背井的朋友,你(妳)是否也有一样的情怀?

写着,写着,
原来我的眼睛也有泪水。。。
(喂,还不给我一张纸巾,都是你(妳)把我弄哭的!)

5 comments:

momoko said...

所提到的人是不是你啊!

Steven Tan said...

我相信我们这些离乡背井的游子对“家”都有一会些不同的感触。。。

...sYuEN... said...

家,始终是最好、最贴心、最令人平静的避风港。。。

但,我怕回家,一个人在房里时感觉怪怪的,你homesick,想这就是lovesick,呵呵呵!

还是咬咬手指算了吧,算了吧。。。

风与石头 said...

超级恋家的女孩, 我很想笑你, 可是好象不够资格, 因为我何尝不是恋着自己的家, 到现在还走不出来. 恋恋又如何?

SYUEN 在明示你LOVESICK 哦... 你要不要向咬手指的男孩登记?

joeyeo said...

lydia,作者有权不透入真人身份。此恋家女孩可以是虚构人物哦!我想象力不错吧!

syuen,手指不可以乱乱咬咧,一直咬,断了怎么办?难不成要咬脚指?

hong,就说嘛,是时候出来了,陪陪我,陪陪大家!说实在的,每个人生出来已经会咬手指了,还要登记学过?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