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0, 2006

•日出•日落•


你,注意过日出与日落的美吗?
它,给你是怎么样的感觉?
看日出与日落还得讲缘分
无缘人不是错过时辰,就是等不到

我,欣赏过无数的日出与日落
不是外国的月亮比较圆
只是巧合发生在国外
最美的日出
在尼泊尔的Nargakot
第一道日光照在高低不平的山峰上
犹如山峰点火
还有雪山相伴
感觉仅在不言中


而最美的日落
在巴厘的 Kuta Beach
有一望无际的大海相随
海里有日落的倒影
还有大人与小孩嬉戏玩水
情侣在沙滩上漫步
好不浪漫!


清早,遇见朝阳
我对它瞄了一眼,灿烂一笑,有礼地说声“嗨,早”
然后,开开心心地去上班
傍晚,回家路途
咦,夕阳还在等着我
我微笑地,轻轻地说声“明天见”
感谢它伴了我一整天
然后,高高兴兴踏上回家路

日出带给我蓬勃的朝气
叫我努力奋斗,创造美丽人生
日落留给我温暖
叫我累了休息,因为明天还有更长的路要走
我的早晨有日出陪
我的傍晚有日落伴
空间挤不到给孤单

那,夜晚呢?
不怕,不怕
望出窗外的夜空
你会发现还有月亮和满天可爱的星星在向着你眯眯笑哦!
有太阳,星星和月亮
叫你怎能喊寂寞!

大自然的美,用你的心体会
蕴醇在内心世界
抹不去,洗不掉
叫你一生回味无穷!

10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我的早晨有日出陪
我的傍晚有日落伴
空间挤不到给孤单

这么充实, 你真的不愁寂寞了!如果每个人都懂得欣赏身边的事物, 世界上就没有"寂寞"这两个字了!

NAGARKOT 的日出, 啊... 我们一起欣赏的哦.

...sYuEN... said...

NAGARKOT 的日出,没叫我去,不好啦你们,当我是草。。。

风与石头 said...

NAGARKOT 在NEPAL 啦, 我们去的时候你还没有出世. (串 hor, hahaha....)

momoko said...

太阳还没出就得上班,
太阳下山后才能回家,
这样的生活你也能享受和欣赏,
不能不说你的阿Q精神 "赞", 还有 "棒" !

joeyeo said...

suathong,对,我们一起欣赏的!但你是懒在床上欣赏的:P

syuen,难不成把你当花?

lydia,马来西亚日出迟呀,太阳出来了,我才上班啊!日出迟,日落当然也迟。我回家时是日落,没不对嘛!管阿Q精神什么事?

ting said...

真是有兴致,我都还没看过外国的月亮和太阳,天天就看到星星而已。不是天上的星星啦,是昏眩的星星啦.

飞鹿部落格 said...

哦, NAGARKOT 的日出。。。我可是在你们的隔壁房欣赏!

建议你到东南亚最高峰神山,哪儿也是日出美景之一!

日出有日落,耕耘必有收获,加油!

whon said...

不管 日出或日落,重点的还是看观者的心情...
大自然的美,须用你的心感受,用你的心去抚摸...

SuatHong,
"NAGARKOT 在NEPAL 啦, 我们去的时候你还没有出世"
咦,难不成..你比我们"大"很多...Auntie!

风与石头 said...

不是我老, 而是你们都是baby. hahaha...

whon said...

"不是我老, 而是你们都是baby"..

一个人若有一百岁的境界,八十岁的胸怀,六十岁的智慧,四十岁的意志,二十岁的激情,再加上两三岁的童心

baby其实也不坏,真的不坏...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