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3, 2006

记得小学时。。。

幼稚园与小学六年生涯,你记得有多少?少年懵懂的我们,多少泪?多少笑?就和你回味一下我的小小往事。

嗯,回想小时候,自己还蛮受老师们爱戴,因为我够乖巧吧!嘻嘻。。。死爱脸!幼稚园时,竟然写字比赛的了第一名。哈,不用说,妈妈最开心。告诉你,在所有得奖者里,我的个子属最小 。看我现在的体形,不相信吧!哈哈!因为我是吃面包长高的,信不信?

小学一年级,音乐老师选我去歌唱比赛,比赛当天自己还在被窝里埋头大睡,不但错过了比赛,还辜负了老师一番苦心,我的“小小皮球”也不见了。还有,还有,班上的顽皮男同学,真的很讨厌,最喜欢学大人说谁爱谁(有咧,你也是其中一个?)!现在想起来,真的好幼稚!更好笑的莫过于当年有位男同学在班上偷大便在褲里,搞的全班都在那儿捏住鼻子,不敢呼气。我记得那时很多同学都不敢独自上厕所,因为大家在闹鬼故事。

二年级,级任老师选我去讲故事比赛,其他老师都认为我不行,说我有口吃,但我的老师没放弃我。在百忙之中,抽空训练我,教导我,鼓励我。要我每天对着镜子练习。然后在班上,站上叠着桌子的椅子上,把全班同学当着观众练习。比赛当天,老师还吩咐妈妈帮我梳上两条辫子。站在台上的感觉,我的身子尤如漂浮在半空。呼啦,终于,故事讲完了,我也得奖了。不管两条辫子的事,而是我是可以的,不但粉碎其他老师的看法,也帮老师拿回彩!还有,班上同学喜欢欺负我,然后跟你好又不跟你好的,总是把我弄哭。我还记得欺负我的那位同学哦,不要以为我长得比妳矮,好欺负。我现在长得比她高,过得比她精彩!哈哈!不跟妳记账了!

三年级,当巡察员,还是被人欺负被人打。事后,领带马上归还训导主任,辞职不干!还记得级任老师不用藤鞭,只喜欢用尺打我们的手掌。一到三年纪的级任老师都是退休人士,我当然免不了也流了不少泪。感恩的心,你懂吗?或许当时小,并不知道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一种感动,只知道很依依不舍。

四年级,级任老师(新上任老师)知道我想补习,但家里环境不好。后来,她说了我不必缴补习费,就只在我家借个地方,与其他同学一起补习。这个年代,上那儿找这样的老师?

五年级,以往的长发被逼剪掉似磨姑的短发,还被调去优秀班。应该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但却觉得压力和不舍与自己同班了四年的同学。这一年,参加了羽球队,体育老师找选手做校代表。我呢,和运动无缘,在最紧要关头,得了场病,从此,就这样与羽球决缘。

五年级,印象最深莫过于英文老师留给我小小心灵的伤痕。尤记得当时,英文老师在给我们教类似发音一样的生字,其中就有“train 和 drain”。我也被叫了起身重复发音给她听。不管有多努力,我就是把这两个字读成一样的音。生气之下,她叫其他同学读给我听。过后,又叫我读给她听,我还是读不对。不但被罚站,还在我手心鞭打了几下,掴了我巴掌!然后,告诉我,若我不满意,就叫我的阿公,阿嬷来见她。哼,我当然觉得很委屈,回到家每天一直哭,告诉妈妈我不要去上学,我要调回和旧同学一起上课。妈妈心酸,带我去见校长,当然也把那位英文老师给请进校长室。谈了一会儿,我和妈妈先离开校长室,然后,只听到从里面转来几声“NO, NO。。。”。后来,级任老师要我继续在优秀班读下看看,就这样一年时光溜走了。不过,每每到英语科时,我都是战战兢兢的。我,无法释怀她这样对我,不是我记仇,只不过觉得她没有为人师表的道德!

六年级,快毕业了。今年又有什么趣事?哈哈,对了,参加了韵律操。别的女同学都跳扇子舞,我这个身子硬绷绷的,只有跳韵律操咯!嗯,还有我的英文老师,也值得一提。她教书一流,惩罚也独特。从来不打手掌,只打手背,你感受得到有多痛吗?远远听到她的脚步声,足让你吸住呼吸。听闻她没来教课,最兴奋不极了!作练习题时,更可怕。答错了要打;答对了,但你所讲的与你的答案卷不同,也要被打。强叻!所以,至今,我依然惦记她的教学,英文的简单Grammar 还在脑海里记得比什么都还要清楚。

我的六年小学生涯就在有笑有泪,有疼有痛渡过。小学同学呢,保持联络的不太多。变得肥了,瘦了,美了,俊了,不得而知。就算遇上了,未必记得;记得,也未必谈得上几句。不过,要谢谢他们曾经是我生命中的过客,为我人生增一色彩。

8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读书年代的趣事往往另人回味. 有赏有罚, 有喜有忧, 毕竟我们不能让每个人都喜欢你. 看着这篇文章, 不知不觉又想起以前的点点滴滴.

whon said...

哇!原来咱们Joey可不是盖的哦!!
书法家,K歌王,讲故婆,巡察员,校对代表+韵律操公主...劲!!

百般武艺于一身....果然...

ting said...

咦。。 为什么我记不起小时候的事? 莫非我没有童年?

...sYuEN... said...

劲,强啊!

娥媚派总坨主的位子你是坐定的啦,哈哈哈。你的dear可助你一把哩,青菜同事,咯咯咯。。。

momoko said...

儿时时光
回忆多少
以为已经遥远的记忆
如今全都涌上心头

风与石头 said...

又关我事? 不过如果我的 Dear 可以当上峨眉派掌门人, 第一件事就是替她平定江湖, 到时候你部落格盟主的位置未必保得住哦.

whon said...

不怕,不怕..
部落格盟主请放心,咱们还有4大护法,8大金刚...难道怕你峨眉派掌不成...

唉..从此江湖就多事咯....

joeyeo said...

World Peace, World Peace!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