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February 21, 2006

信任

岂有此理
近这几个星期早晚都塞车
真是莫名其妙!
坐在车里的我感到不耐烦
非常懊恼,压力
因为我又要迟到了
算了吧,
我不可能为了它跟自己过不去
想罢,我把车停在路边
左看看右看看,就打包 nasi lemak 做早餐
(通常随便一杯豆浆和几块饼干就了事)
顺便也给我的同事多买一份
Makcik,“ dik, RM2 sahaja”
哎呀,打开钱包一看
我只有两张五十元
就递了一张五十元给Makcik
“Tak ada tukarlah, bagi syiling pun boleh”
“Saya hanya ada RM50, syiling tak cukup”
“Tak apalah, u bayar esok sahajalah”
听了,我楞了一会儿
一个我不常见,互不相干的人
竟然信任我
虽然只是仅仅两零吉
但信任是无价的
我好感动哦
换了另一个老板的话
可能就把nasi lemak收回去了
叫我下一次再光顾吧

看回我们自己身边
有家人,亲戚,朋友,同事,上司等等
在这一群人当中
有多少人对你的信任是从没质疑过的呢?
我想,
那大概与本身的态度,待人处事有着相连关系吧!

嗯。。。不知怎么的,
今早的早餐特别美味,连我同事也有同感 :D

2 comments:

...sYuEN... said...

好容易满足的女孩,如果每天这么高兴,工作就会很愉快啦。。。

momoko said...

有时,你不信任身边的朋友是因为害怕会给他们出卖! 如果有一天被所谓的好朋友出卖的话, 感觉就不好难了, 所以保护自己是必要的!

记得,别太相信身边的人, 也不要忘记给我多买一包 nasi lemak !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