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3, 2006

另类元宵节

这个元宵过的较另类
以往都好像与己无关
今年, 第一次走出自己的框框
到外面感受别人怎么过元宵

非常有趣, 非常搞笑
我和几位朋友相伴去Taman Jaya
出席由青运举办的 “抛柑, 迎爱, 庆元宵”
今年主题为 “缘来是你”

当我们到那儿的时候
到处都是人山人海
还有一些档口买吃的,喝的
特别的是卖柑的, 和许愿船
买柑的人还可获得机会参与猜灯谜

我们当然也凑一凑热闹
给自己买个柑
在灯谜那儿展现身手
哇, 不得了, 还真给我们猜中了
好不高兴哦!
欣慰的是自己的华语还不赖!
当然我们也不忘和大家一样
在柑上面写下自己的名字和联络方式
等着与大伙儿一起抛柑
哇, 真够意思, 真够气氛!

抛柑仪式还未开始
就已经有人迫不及待在抛柑了
啊…有的抛太近了, 也有的抛太远了
抛得太远的可能会失去机会咯

不知现代抛柑是否与以前不一样了
怎么捞柑的多是上了年纪的”老阿伯”
听到一位捞柑者在投诉
“柑上怎么只有名字,没有电话号码,
要人认识你,又不要给电话号码”
说罢便把那个柑抛得远远的
啊呀,这个人真大胆,还没认识人,就说I Love You
搞得在场的人大笑一场
还有一些捞柑者给自己捞了好几个柑
希望给自己找个好伴侣

“缘”来是你
收到电话的另一方
会是惊喜还是失望呢?
感受参半吧!

主办当局说
“别吝啬你的缘份哦!”
若要给自己找个好缘份
拿出你的勇气吧
苏州过后没艇搭

缘来缘去
那一段是你期盼的缘份呢?

你呢? 你的元宵是否一样如此精彩?

4 comments:

momoko said...

哇噻!真的太棒了!你所说的那个uncle也太逊了! 也不想想自己是什么容貌和资格,只会一直批评别人! 实在太可恶了! 我想如果谁的柑给他捞到, 实在太倒霉了! 很怀念昨天的情景, 那种另类的尝试也让我的生活起了一些涟漪! 谢谢你们所带给我的甜美回忆.

...sYuEN... said...

哎呀,抛柑怎么没叫我啊,我来捞呀。。。嘻嘻

joeyeo said...

哎呀。。。都是我不对,竟把你和阿明給忘了!那儿美女云云,你们走宝了!下一回吧!又或者明年已经牵着另一半,一起去猜灯谜,凑热闹了:D

whon said...

我也要..我也要...可别抛下我喔!! 嘻嘻...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