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06

打工三部曲

昨日与朋友喝茶闲聊
告诉我这个有趣的打工三部曲

如果没有你,日子怎么过
(刚刚加入新公司,全力以赴,什么都包来做,公司怎能没有你?)

如果没有你,日子照样过
(日子久了,你对公司一切大小事物了如指掌.可当你不在时候,公司事物照常运作,没有你死不了!)

如果没有你,日子更好过
(公司每年加你工资,可你都是在实行一样的任务.此时的你可能已追不上潮流了,公司想不如以低薪金召个样样精通,又年轻,又有魄力的新兵来替代你.没有你, 日子好过多了!)

为公司卖力,为了什么?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真的死在沙滩上吗?

No comments: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