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23, 2020

他的世界很安静

至老爸上几年脑袋里多了一片云,定时去复诊,可算是安分守自。在最近的MRI,他告诉我们说他耳朵疼,有嗡嗡声(耳鸣)。这耳鸣的状况后知后觉,原来持续了大半年。我觉得不妥。带他去见了眼耳科医生。做了听力测试,证实老爸的左耳是失去听力,右耳也在逐渐下降。原因是老化。

药物治不了他的状况。唯一的只有佩戴助听器。对这一方面,我简直是一窍不通。医生给了建议。最后我带老爸去Soundlife质询详情。Soundlife的医护人员倒是非常和蔼可亲,耐心的给我们讲解一切。解释了一大番,我们终于明白什么是助听器,如何选对的助听器等。而我们每一个人的耳朵都有声音,只不过是环境的声音盖过了自己的声音,所以没察觉。

科技的发达,现在的助听器体积纤小功效强大。都可以透过电话以蓝牙控制。呐,不问不知,问了吓了一惊!助听器,你想都没想过,佩戴一边都是4位数开始的开销。两边则是将近或高过5位数的开销。哪,也没有人是只佩戴一边的。市场便宜的大多是佩戴助听喇叭器而已。听得到就好。

分享一下助听器有Phonak、Rexton、Octicon、等来自不同国家的品牌。选择助听器视佩戴者所需:喜欢安静或是热闹的、喜欢的声音、等。有的配戴了,自己的声音和听到的声音都像拿着麦克风说话,好不自然的。佩戴者需要过渡期,调整助听器期。原因太久没听到声音,不适应有声音的世界。有些会抗拒声音。大约每5年,需要更换新的助听器。其一,每款助听器5年后不再生产。其二,佩戴者的需要或许不同了。

整个过程,唯一让我吃惊的是,当我发现老爸的世界没有助听器的情况下,是有多么的安静。站在店门朝向繁忙的路口,老爸根本是没听得见那些来来往往车辆的声音。那是有多么的危险!!而每一天的生活,他是靠着微小的声音和看着我们的嘴形,读我们和他讲的话。若是背着他,他是无法听到,或是知道你和他说些什么的。医护人员对我说,“他的世界很安静“,我顿感一整心酸。

回到现实,当医护人员问我的预算,我告诉她我们没有预算。这真是没预料的开销。老爸,你真会挑,专往高挑战的挑!保险不保这一块的。大家的预算里,从没预算过一些老化的开销吧?

老爸,我不想你的世界从此安静,我不想你错过我们的打骂欢乐声,我不想你生活在危险边缘。。。在我们的经济能力范围里,助听器,我们要了。



No comments: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