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1, 2020

新叶

2020年,或许是大多数人最难的一年吧。活了四十年,大概也没想过有一天会遇上这么一场大疫情搞得整个世界惶恐。而在这一场疫情也让我们看到最重要的 - 人性。在各个国家封城、封国的过程中,西方人捍卫自己的自由,而东方人大多是默默守法。其中,政治人要经济复苏、要权、要利。。。人民要收入、要生活。。。种种生活挑战。看到不同人性的反应,我想到的真是“一念天堂,一念地狱”啊!

我在想哦,大家若是可以携手共同抗疫有什么不可以?再难,忍着就过了,不是吗?这人生有什么坎过不了?我是想得天真了。对一些从来今朝有酒今朝醉,这坎可是一大鸿沟。

在这个非常时期,保住自由重要,亦是保住性命重要?我不能理解一些特别头脑人的想法。上天看到这种种,会不会心酸流泪?这世界和我想象的不一样。

在这stay at home的日子,我家露台外的那棵树,整整发芽、生新叶了三次。这代表着什么了?有的落叶归根,有的重生了。世界是需要一个重启,平衡。




No comments: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