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26, 2006

视透

时间让你看清楚一个人,一件事物
一些叫你越发现越惊喜期待
一些让你越久越感心寒失望

一段不长亦不短的时间
让我彻底认识一个怎样的你
事不管己高高挂起
最好不睬不理
不必惹屎上身
尽管双手抱在胸前
站在自己的篱笆内
观望别人在外头挣扎,风吹雨打
也不会伸于援手
你死你家事,不要拖我下水

关乎到钱财就大件事咯
一分钱比牛车轮还大
少算一分都不行
做人一定不可以吃亏
你舍我取,我舍我取
不知是什么待人之理
说你喝过洋水
可却不懂西方人的好客、爽直
什么是舍与取?
或许你一点都不明白

我无权,也不需要抗议
孤寒、吝啬、一毛不拔
你选择这样的方式过活
我却感刻薄自己
或许你持有别的想法
若果如此让你觉得舒服
继续吧。。。

不值得付出的友情
我,决定放弃!

3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自私自利的人, 往往最可悲.
他们总以为占到了便宜, 其实背后失去更多.
时间的确足以让你看清一个人.

维持一段友谊, 需要真诚以待. 别轻易承诺, 却又没放在心上. 朋友期望的不是100分, 而是你是否尽了心.

什么人失去我ah dear 的友谊? 真的是"塞晒"!

momoko said...

别为Black Charcoal而忧伤, 至少我们认清她吝啬样子! 我要向她讨回我的一亿元了!

Steven Tan said...

外面的世界就是如此,小人处处是,小心为妙!

你应该感到高兴,因为你可为自己离开的决定而感到骄傲和庆幸! :)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