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2, 2006

《与人》•《雨人》

第一次听到周华健这首歌时,我就很喜欢它的旋律。那时,还不知歌名。友人从电台听到主持人的报告,我误听为《与人》。后来才知道是《雨人》。然后,就以为歌词可能在唱着一个经历爱情沧桑的人,可能是失去知觉,一直在淋着雨或者在哭泣着,久久不能自我,所以称为《雨人》。现在,才发现原来我又猜错了。真正歌词如下:

周华健 《雨人》
好像就从那一个夜晚开始
下起雨一直没有放过晴
我勾着那把伞
漂浮在人群里
慢慢的以为身边还有你
小气的用着那些你的记忆
一点点就够我看到彩虹
全世界的颜色
全留在你那里
我只有不断一直淋着雨
我相信我爱你
蒙上眼手交给你
慢慢的安心在黑暗中
共有一双眼睛
我要不断的爱你
不断拼凑了自已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愿你我他都有个美丽的际遇,不必淋雨,哈哈。。。)

其实,很多时候,喜欢一首歌,不会因为是莫莫歌手,或是感动人心的歌词(因为我很难听得懂歌手在唱什么 :P)。第一次,都会是因为被那扣人心弦的旋律给吸引。后来,慢慢才发现,原来除了悦耳的节奏外,它的歌词一样令人感动。也有一些歌第一次听,并不觉得怎么特别。后来慢慢品尝,却发现自己渐渐喜欢上它,还会朗上几句。

拿,这说明了看书不要只看书皮;看东西不要只看包装;看人不要只看外表。用心去看待每一件事物,慢慢洞悉,你会另有一番惊人发现。结果可能是虚有其表,挂羊头卖狗肉,扮猪吃老虎;亦可能内涵就是名副其实的真与美,那么的引人入胜,爱不释手。或者,都无所谓吧,在于整个过程我都曾经用心过。

4 comments:

Steven Tan said...

呐呐呐,就是这个意思啦,节奏感 很重要啦。。。

风与石头 said...

嗯...日久生情, 用在歌曲上也蛮贴切的. 可是... 听久生厌怎么办? 还不是要NEXT, 哈哈哈...

forestfyre said...

第一次聼這首歌,也是第一時間愛上它,也是聼了好幾次才聼懂它是"雨人"。

真正讓我感動的是那一句
“生命中所有好不好的过去,
仿佛都在等我遇见你”。。。

一切不好的都過去了,
現在就等著遇見一個人。。。

ting said...

我也满喜欢这首歌,好有激励的作用。听周华建的歌永远都那么的感动。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