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07, 2006

简单•快乐

昨夜,坐在车里,心情是纳闷的,眼睛是疲倦的。突被前面的车辆吸引,不是因为它是豪华名贵车,不是因为车里坐着帅哥,而是因为车内的小孩。大概只有两岁吧,他就站在车后座,望着后镜向车外的人一直招手,拜拜。见此温馨情景,我会心一笑,心情突然开朗,觉得轻松自在!

很多时候,若可以像小孩一样纯真,简单的看待周围的人事物,或者生活会充满许许多多的简单快乐。如果生活只有两个基本选择 - 简单与复杂,我一定只选简单!因为我不必太费心去把简单的人事物复杂化,简简单单就好,这样才够帅嘛!

哈!我自己应属是童心未泯吧,因为我的思想还算单纯,对很多事情都搞不清楚。很多时候,搞了一箩箩的笨事、傻事、笑话。。。讲不完!罢!我只想说,原来我可以这么简单!好,今天起,就学做个简单人,复杂的人事物我没兴趣,就像车内的那个小孩,只要个简单快乐!

3 comments:

风与石头 said...

我想, 大概每个人的心里都同时住着两个房客, 一个天真, 一个世故.
有时侯单纯得象个小孩, 有时侯却成熟得象个老叟.
但是, 不管你是小孩还是老翁, 父母永远会把你当成baby.

ting said...

是咯!我好想念我家的几个小魔鬼。以前向蜜糖一样天天粘着我,现在个个都长大了,都不需要我了。

mikanico said...

每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小孩.
只有你有能力把他唤醒或遗忘.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