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6, 2008

沙巴亚庇逍遥游(六)

激流划艇 Water Rafting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今天不是要吃虫,而是有紧张又刺激的
巴达斯河(Padas River)激流划艇挑战在前。六点钟,大伙儿便起身准备。用了早餐后,我们便到楼下的咖啡馆外等候Exotic Adventure的人员来接载我们去保佛(Beaufort)火车站。

等着等着,我们又开始照相啦,看似大伙儿还在睡眠状态。而后,负责人,George来到,可车子还没到。他简短地帮我们介绍关于激流划艇。还说,我们这一组人女孩子占多,最好待会儿的另一组人,男生多一点,那么,划起艇来会比较平衡。多数的划艇经验,男生会比较不喜欢和太多女生一组,因为女生较弱,划起艇来会较吃力。当真?我们可有那样差?好一阵子,车子才姗姗来迟。

保佛火车站
大约两个钟头,我们到达保佛火车站。坐火车还得用上整两个小时才会到上游处激流划艇的起点 班吉(Pangi)。所以,大伙儿上了小号,顺便换上适合的激流服装,最好是深色衣服(因激流的水是黄色的),以免待会儿换个措手不及。火车站那儿,负责人给我们带来消息说另一组男生居多,我们可真好运气,有靓仔看,可以把两元推开一边咯(刚刚在车内说好的,女的全让给他,男的当然是我们的咯:P说笑的啦!)。

十点半,古老陈旧的火车,里面竟还安装有风扇,准时出发。那是当地人唯一的火车,每天就只有两趟,所以时间可真要抓紧。唉呀,火车内可是纳闷,装着的风扇是摆美的,一动都不会动,让我空欢喜一场。坐在我对面,脚仔旁边的两位小弟弟可真好看,真像母亲,眼睛大大的。大弟弟可真是乖巧,小弟弟呢,我可真想要打他屁股,很坏蛋,哥哥什么东西都要得让他,还把他母亲包包里的东西全都翻乱了。

仔的另一边坐了一位卖零食和汽水的婆婆。由于她的东西置放在走廊中间,脚仔不时都忙着帮她拿上拿下,好让其他乘客走过。然后,瞧到婆婆篮子里有一把扇子,我们动了主意,婆婆看懂了我们的眼神,识趣地把扇子借给我们。啊。。。真凉快,羡死旁人!坐着坐着,摇摇晃晃地,我又进入睡眠状态,那头儿可是跟着火车摇左晃右的。一会儿,我醒了,却看到脚仔也在那儿摇左晃右,好好笑哦!

中途在拉约(Rayoh),我们下车放下我们的背包。哈,还得签下一份生死状。人都来了,还有临时退阵这一回事吗?Die die must go, die die must do 咯!而后,我们就续程前往班吉。

抵达班吉,George和其他负责人给我们准备了西瓜和矿泉水。真正与另一组男生碰面,原来对方是一班看似社会的新鲜人,年轻又有活力的可爱男生。哈,我们也感觉年轻了。吃了喝了,我们穿上救生衣,还得带上安全头盔。George帮我们检查了各人的头盔和救生衣是否妥当。看到鸿仔的一身装扮,还真搞笑,头部像极了苍蝇大使。然后,George帮我们分成八人一组。我、萍妹和脚仔,一对洋人夫妇和另外一组的其中三个男生一组;鸿仔,阿慧、妹妹和两元则和另四位男生同组。

George给我们解说安全措施,包括如何握桨柄、如何划艇、橡皮艇翻倒如何自救、掉进河里如何自救、如何将掉进河里的伙伴救上艇等等。要我们不管任何时候都要挂着笑容,即使你人在河里。讲解完毕,激流划艇挑战正式开始。

每艘橡皮艇有两名艇夫(负责照顾和引领全船人),艇的两旁各自有三个人负责划艇,艇中间坐了两位艇客(负责给划艇的人推动力)。我和脚仔是艇客,萍妹则是其中一位划艇Onetwoonetwo。。。我们的橡皮艇勇往直前。

哈哈,原本以为我的任务非常简单又不需费力划桨,其实不然。身为给与推动力的人,必须有宏亮的声音,才能使全船的人划得有力有劲,穿越激流,前往征服每一阶段的激流。

前进一段水路,我们来到属安全地带的激流,George要我们全船人下水试水适应。我、萍妹和脚仔本无意下水,却给洋人女士泼水,势要我们下水。哈哈,拗不过她,我们全都下水咯!

接下来,我们来到第一个漩涡 -- Merry-Go-Round。一个不经心,全船人都掉进河里了,就除了两位艇夫。切记在心,不会游泳的我,只管掉进河里时,双手握紧自己的救生衣,不要惊慌,等待组员来救我。大家都非常有团队精神,很快的,大伙儿都逐一被拉上艇,我们又开始向前划行。

突然觉得自己好像准备掉船似的,其他队员都有地方定位和顶住自己的脚,不被抛下船。我呢?(后来上岸才知道原来我可以捉住两旁划艇员的救生衣,George没有告诉我,真冤枉!)坐在身旁的洋人男士听了我的言语,大笑一顿。

惊险还在后头,我们的艇就快来到Scooby Doo漩涡一个不留意,我又不受控制地被抛下船,还不知被那来的队员身体再度压下水,喝了好大一口的水。然后,艇子离我越来越远,我一度又一度的被漩涡冲离、汹涌的水流掩盖,又不知肚子喝了多少“凉水”。我开始有点慌了,有点感觉不能呼吸,怕了!

正好此时,洋人男士扶着他的桨柄游向我,问我“Are you okay?”,跟着他把桨柄给我,叫我不要慌,然后他再游向艇(会游泳,真好!)。一会儿,我终于被救上船了。有惊无险,在激流漩涡里不免会挣扎惊慌失措,亲自经历你就知道,这一次我真的吓坏了!洋人女士笑洋人男士又被抛下水。哇,肚子感觉凉凉地,滚着太多刚刚喝下的“凉水”,也不觉得饿了。

接着,脚仔和洋人女士换位子;我和萍妹换位子,我也要来个划艇,尽兴一下。萍妹的声音够响亮的,绝对是做艇客的不二人选,再适合不过了。原来,划艇很费力,腰力手力脚力一并配合,靠功夫哦,感觉很不一样!我们穿越CobraLambada激流等,到最后的Washing Machine。哈,这次洋人女士一个人被抛下水了,被拉上艇时,洋人男士取笑回她,两人打平手。看在我眼里呢,我觉得他们俩非常有活力(一点都不输给我们这些年轻的),很懂得一起享受人生,完全不受年龄局限。夫唱妇随,才是令人羡慕。

大约一小时多,我们完成了整个10km的激流挑战,整个行程分刺激的,满足感十分。到回Pangi,我们换上干净的衣服,然后即可享用午餐。看似简单的一餐,可却觉得十分美味可口。

三点多,在火车还没来之前,大伙儿来张大合照留念,笑得真可爱,可能是心上的那一块紧张大石随着激流挑战的结束也放下了。

保佛的车程中,其中两位可爱男生走了过来留了email要我们寄份合照给他们,还和我们闲聊一会,蛮健谈一下。发现原来他们的激流配套比我们便宜了RM30。爬阿庇山的配套也比我们低,那我们岂不是给人斩了很多菜头!四海之内皆兄弟嘛,下一次有什么好康头记得和我们分享啊喂!

不聊还不知道,原来在他们眼里,我们大概是他们年龄的一伙,开心死我们了!很荣幸有这一班可爱的年轻小伙子陪伴,还是我们沾了你们的光吧,心也一起年轻起来!谢了!

到了火车站,我们即启程回阿庇市。途中,下着毛毛雨。奇迹就是跟随着我们,竟然还有美仑美的日落观看,为今日我们的激流划艇,新朋友的结识增添另一份感动。

饱饱乐
回到城里,便是晚餐时间。二话不说,我们决定去吃肉骨茶,还要有油炸条的。还加了福州肉丸,吃得大伙儿津津有味,QQ的,好好吃!

噢呀嗉咪呐噻
明日别时依依,鸿仔,阿慧和两元将乘早机回槟岛,我们则是黄昏班机。整理好行李,大家先来个早告别(吩咐他们无需叫醒我们,自便咯),而后,疲累的我们便入睡了。

4 comments:

兩元 said...

wa!! you still can remember all the name of wave... keng!

风与石头 said...

哇...终于等到完结篇了, geng ah dear.

joeyeo said...

haha..those r the waves tat i fell down le ma. i forgot to write the part when u asked for rescue "HELP, i need HELP" ah wei!

兩元 said...

i already wrote it in my blog. hahaha... unluckily that time no one came to save me.... proven the proverb "人是要靠自己的”.... hahahaha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