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11, 2007

听,我的声

闷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太久
突然很怀念热闹
于是走到公园散步去
那里有小孩的玩笑声
有跑步者的喘气声
有朋友的谈笑声
有喷泉水的声音
林林种种的吵闹声
即使那里的人事物对我而言是陌生的
可有很多声音的陪伴
让我感觉不是自己一个人

走着。。。走着
多了一个声音的介入
那是我再熟悉不过的声音
时时刻刻都陪伴着我左右
尽管是吃饭睡觉驾车都好
不管在做什么
要离弃都不可能的一个声音
对,那是我内心的声音
一个给了我很多问号的声音
问了我很多“为什么”的声音
让我忙着找一个又一个答案的声音

一个让我纳闷
却让我成长的声音
矛盾参半,如何取舍?
就赶走那些无理取闹
让我胡思乱想的声音吧
不想生活里有那么多为什么
至少很多烦人的疑问会减少
因为有时不懂得如何去应付
更不想为了一个答案伤脑筋
走走走。。。
不想听到的声音

纵然,
声音继续为所欲为
我的声,不被理会
无止无休?
哈。。。当一切归尘时吧!

3 comments:

ting said...

太热闹时想清静,太清静时渴望热闹。混进人群中,至少你不会感到自己一人。偶尔沉淀一下就好,太多的“声音”围绕,会产生幻觉就不好啦!

joeyeo said...

是啊,想静的时候,我就把自己藏起来,一个人都不想见;想热闹的时候,我就会往人群里混,找人给自己见。

阿佳 said...

Hehehe... I always think I am invisible even if I appear in public. :)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