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16, 2017

~当个后天小厨师~

你我生下来不懂得煮?这是自然。对厨房的事,理解反应迟钝?小事一桩。以前在家待着的时候,最多时间可以看到妈妈烹饪。可是呢,就是不当一回事。长大了,在外工作,想要自己煮个什么的,发现这到底应该是下水了再加调味,还是下了调味再加水?抓不着头脑!

无所谓的,许多事我们都不是天生就懂,后天补勤就是了。我不在家依靠的日子十几年了,久久都搞不懂厨房是怎么一回事。与友人住在一起的时候,也是兴起才偶尔一起玩家家酒,做个简单晚餐。都不是我掌厨的,我负责处理食材。

再后来与弟弟、弟媳住在一块的时候,基于地方小、有限,一煮厨房就搞个乌烟瘴气的。总是买了一星期的菜,就只煮了一餐,其余的食材就这样浪费了。我煮了面,我弟弟还嫌没味道,真难入口,不如花几块钱,买个路边便食。那时,我也是这么认为,我自己都觉得难吃。最终,还是落个不善于烹饪的人。

终于守得云开见月明,在几年前有了自己的小窝。这下可以大显身手,自由发挥一番了。从简单的煎炸,到后来的蒸炒炖,这期间可交了不少学费。这学费当中就包括食材、时间、烧焦料理、煮失败了还得自己啃下肚子咯!当然,不忘了拿着电话询问,和妈妈偷师。这一路的锻炼,终于现在身附一两手了。最容易的不过于是一锅熟了。

现在去逛百货的时候也知道要买什么食材了,以备有用时之需。我可是不允许厨房和冰箱是空隙隙的。必需给填满!这样,肚子饿了,要煮什么的,选择范围良多,没有局限。

所以呢,天生不懂得煮,无所谓,可以当个后天小厨师!


No comments: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