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09, 2017

刷屏

隔了好一大段日子没爬部落格了。这曾经是所有喜怒哀乐的凝聚点。要不是Ah Dear 提醒我,叫我再重新回去爬格吧,我想我真忘记这片曾经我最爱的空间。也是一些友人的喜好吧。还记得,那时我们每天赶爬格,做工时都偷偷爬格,不爬不痛快的。然后,还有年终颁奖礼,特搞笑好玩的。

唉,时光变迁,人事与非。年龄增长了,大家的中心点转移目标了。现在忙的都是柴米油盐、小孩子、搞生意、换车换屋等等。更牛逼的就非面子书或微信刷屏、洗版莫属了。新的一种生活方式,不跟上潮流,就变落伍了。这是连阿公阿嫲都得学,为了避免与新新人类有代沟的问题。

有时,我会想,这些大家都在热闹忙着的刷屏、洗版,到底具备着什么意义?不刷屏,没八卦到的消息新闻,会不会少块肉,生活就不能了呀?

我就说每一个人都有24小时,除去睡觉与工作各8小时,大约剩下的时间都跟刷屏有关。这手指不刷屏就得出问题了,感觉怪怪的。出来吃饭聊天的,大伙儿也是忙着刷屏。这面还得见吗?

我人生自工作开始的第一个十年与刷屏挂钩。另一个十年又是啥看头呀?我有想回去过去的冲动,那种多一点心动、感触的时光。


No comments:

~当个后天小厨师~

你我生下来不懂得煮?这是自然。对厨房的事,理解反应迟钝?小事一桩。以前在家待着的时候,最多时间可以看到妈妈烹饪。可是呢,就是不当一回事。长大了,在外工作,想要自己煮个什么的,发现这到底应该是下水了再加调味,还是下了调味再加水?抓不着头脑! 无所谓的,许多事我们都不是天生就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