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0, 2007

烟花盛会

看烟花是一种非常享受的事,尤其是当你的头顶被布满天空的烟花给覆盖,那种感觉难以启齿,令人开心无比。观看过无数次的烟花,属印象最深刻莫过于二零零二年在双峰塔观赏的国庆烟花。

上个周末,介于马来西亚五十周年独立日,一场闪耀的国际烟花赛隆重在布城掀开序幕。此竞赛为八月十八日至九月二日,还有世界各地专业烟花队踊跃参加,大显身手,势夺默迪卡杯。这一场全所未有的音乐伴奏烟花竞赛第一次在马来西亚举办,为我国五十周年独立日暨观光年增添另一分盛气及吸引力。

当我们浩浩荡荡的往着布城出发,原来四面八方的人都涌着去观看着第一届国际烟花赛。到处都是水泄不通,路边堆满车辆,不只双泊车(double-parking) 甚至于三泊车 (triple-parking)。难以想象待会儿那些车辆如何出入。大家的重点都不在于此吧,在乎于待会儿的烟花表演如何缤纷夺目咯!

十时整,每个人的目光只限于天空范围,抬头兴奋地等待烟花的盛放。空中传来广播员宏亮的声音,简短地介绍第一届国际烟花赛,续而布城桥的灯光被关熄。音乐隐隐响起,接着五彩缤纷的焰火接连升空,劈呖叭啦,第一朵烟花在空中绽放,“哇”就是每一个人的反应。

随着音乐的伴奏下,一会儿天空成了花的海洋;一会儿色彩斑斓花瓣撒满天空,零零散散落下;一会儿我国的国花-大红花,迎风盛放在你眼前;还有那迷人的金色瀑布,又有冲天花,直冲而上,在高空射出万道金光。。。等等,煞是好看!甚是壮观!一炮接一炮,造型各异的烟花让每个人都目不转睛, 嘴角上扬,哇声不绝,喜悦的讯息不断的在空气中传播。

整整二十分钟的烟花表演,每个人都愣在那儿,无暇于其它思想。这一场闪耀的烟花非常独特,不是平时可观赏到的。整个烟花的程序,从烟花的发射、上升、产生至消失,应该是牵涉非常精心的策划和设置,以至于呈现这么一幅色彩缤纷既有次序的画面。 哈,有多复杂就不得而知啦,我只知道这一场烟花让我心花怒放,似乎把我带回了天真烂漫的童年。

看着灿烂迷人的花火闪烁在夜空中,心里会溢满了幸福,也充满了新希望。今晚,不单单是烟花盛会,也是朋友集聚一堂的盛会。多数都是冲着摄影而来,我可是去凑热闹的。有那么多位摄影大师在那,我尽管欣赏烟花好了。我们的盛会就这样一直持续到凌晨两点钟,大伙儿是累了,但却是不亦乐乎。

烟花,就这样绽放在空中,也绽放在心中。。。















摄影提供:ney-Ho,明仔,大明,史帝文。

8 comments:

ahMing said...

哇 ... 主办当局付了你多少钱写这个专栏喔...酱专业的... 嘻嘻...

joeyeo said...

他付我二十分钟的烟花,让我许愿许个饱,给我酱多希望,又让我兴奋这么久,很好的回酬啦!

Steven Tan said...

这样都可以?哈哈。。。

风与石头 said...

哇, 你有这么多愿望啊, 愿你梦想成真啦!

Steven Tan said...

还是许很多个同样的愿望?嘻嘻。。。

winternyee said...

啊仙,

你真的超棒...佩服!佩服!
祝你愿望成真!!!

kar lin

joeyeo said...

哈哈。。。可以是仅仅的一个愿望,不过我可以用二十分钟来许愿。。。流星的话,可能就来不及咯!

ting said...

我知道你为什么许不完咯!你的愿望,是要再许多三个愿望.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