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17, 2007

专业一点!

带顾客去一间诊疗所要向医生拿医药报告。我还是第一次遇见如此脾气火爆的医生。一进去,“做什么?” 我试着解说状况,没听我把话说完,他就质问我“你身为代理的,不知道病人的资料不可以随便外泄的吗?我很忙,不会现在帮你写报告。你先回去,我叫护士通知你。。。”

医生先生,你怎么那么没耐心,说话的语气也不像个令人可以尊敬的医生。我当然有准备顾客同意书才会要跟你拿报告,你没水准,我可是专业的。你很忙,我当然知道,看你诊疗所外面那么多病人等着,难不成你得空没事做,开诊疗所坐在里面晃着脚。

我吞着那一股生气,没气地对他说,“那好,我会把顾客同意书交给护士,就麻烦您准备那医药报告。” 说完没道谢,我就开门走出去了。若我生病,见你一次面,应该不会再关顾你下一回!咳。。。见这么多医生,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像你这样一位医生,还让我滚火的那种,跟你气,别人会说我跟你一般见识,免了!

在这林林种种各行各业,我说嘛,敬业乐业,无论你现在处在那个行业,若你很爱现在的工作,就应该保持那一份热诚,那一份水准和专业,以免破坏其他人对该行业的看法,影响其他同行业人士的作业。

3 comments:

ahMing said...

jor ... 很不专业咯他...

ting said...

近来我也碰到了许多无理取闹的顾客。他们自己被上司责骂了就把气出在我们的身上,连给你解释的机会也不给。无需为这种人懊恼,我可是很专业的,回你的邮件里还可以被骂回微笑的!

joeyeo said...

哈哈,都需要技巧哦!不简单!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