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November 11, 2006

一箭四雕吴哥看石头记 (完结篇)

九月二十四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
是整个行程睡得最迟的一天!因为明仔和妹妹先起床梳洗,我今天终于可以赖床了。嗯,好幸福哦!

答应请李和他伙伴吃早点。带了我们到民宿附近的一家华人茶餐室。可是老板娘不会讲华文。善用简单英文,我们点了叉烧饭、鸡饭和果条汤。看似普通的茶餐室,可食物却弹牙啊喂!













别时依依
到外旅游,我总是乐而忘返。时光飞似箭,是时要与吴哥告别了,临别时即使有百般依依不舍,都必须往前走。所以,大伙儿一起照了合照留念。













再会了,吴哥
吴哥,来日方长,有机会,我定会重游,再会你那迷人的微笑。









谢谢此趟与我同行的明仔、阿佳妹妹、鸿姐姐和玲姐姐。有你们的陪伴,令这趟旅行生气不少。那,有什么疏忽的地方,敬请多多包含。而你们绝对是配合绝佳的旅行好伴侣。弹牙啊喂!

后序
吴哥窟-柬埔寨,一个不是富有且堪称落后的国家,就是可以给我一种安宁的感觉。吴哥居民很亲切,简单纯朴。我羡慕他们可以活得简单快乐。这是我每天在钢骨水泥森林里找不到的自然宁静。














嗯,若把吴哥每一座寺庙当成普通石头观看,相信游览的人不会留下很大的印象。而我,就意味到古人的智慧,如何把一块又一块的大石头叠成一座高高在上且雄伟的寺庙。又如何将一块又一块的石头附上浮雕,形成一幅又一幅的精彩连环历史图。 古人是伟大且富有创意力的。













这一趟吴哥之旅又圆了我回归大自然怀抱的幸福。三十七年的心血,不同的王朝,留下这些古色古香的寺庙供世人参观、思考。三十七年后的我将会留于身边人什么呢?



















摄影提供:明仔和阿佳妹妹

完结篇

No comments: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