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19, 2006

可口可乐

若今天你是置放在超级市场里卖的可口可乐,你的标价是多少?RM0.99?RM1.09?
若今天你是在油站里摆卖的饮品,你的售价会是多少?RM1.50?RM1.80?
若今天你是例入餐馆菜单里的饮料,你又值多少?RM2.50?RM3.50?
若今天你是酒吧或高级餐厅里的其中一项饮料,你是值RM7.00?亦或是双倍价钱?RM15.00?
可口可乐本身惊觉原来自己在不同的场所有着不同的身价,竟然有天阉之别的标价。自己可以是很便宜,也可以非常昂贵。是他为自己制定的价钱,还是老板?是他自己选择场所机会,还是任人有所摆布?

1 comment:

ting said...

那是大环境衬托出来的身价。我国的歌星在本国卖唱和出了国兜一圈回来的身价也不同。你我也一样,在家乡和在首都的身价也大不同。:)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