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3, 2009

叮!为什么会这样呢?

好奇怪哦!明明昨晚的车油格亮了警告讯号,今早开车时,尽然上了一格,油格警告讯号也消失了。为什么会这样?偶在那儿愣了一会儿,偶昨天没去加油啊!最近常常失魂,头脑记忆衰退,再仔细想想,很肯定,偶没去加油,也没有人驾偶的车!

行驶了大约几分钟,啊,油格警告讯号亮了!咦,恢复正常了?终于心安!真三八,车油多了,不应该高兴吗?哪有人像偶这样?失常失常!

叮!告诉偶,为什么油格警告讯号会这样呢?真是问题多多,都是以前在班上少问老师问题咯!叮叮叮!

8 comments:

兩元 said...

本地车就常常有点小毛病的啦~
偶尔报错指数罢了
呵呵

w.i.l.l.i.a.m said...

以我看来你的车没问题啦,是正常的现象。
有那样的现象有几种原因..
可能原因(一)第一天亮还不是表示油完了,而是预先的信号,当你继续走或停着灯又会熄了,而你在继续走一段路之后又再次亮回,如果你特别去注意的话可能不只亮熄一次,有些车甚至又亮又熄两三回。
可能原因(二)如果油缸里的感应器是以液体来感应的话,车在走着会摇晃,剩下的油都变成气体了,当你停了一个晚上它们又变回液体了;那如果是以气压来感应的话情形又不一样了。
严格来说我们很难以油表去认定油桶还剩多少油,每辆车都会有不同的差异,所以自己用的车 就以自己的经验去判断 油表指到哪里还能走多远,第一次亮火之后又能走多远。。
当然油表也有坏的时候,那超容易判断的..就如果刚打满而油表却显示没油或很少油;用了很多天,可是油表还是满满的;又或者它一会儿指上一会儿指下,那肯定是坏了。哈哈。

以上纯属个人理论,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多指教,谢谢 (",)。。。

joeyeo said...

哇。。。原来是这样啊?不知还真会吓坏自己!用心良苦了,谢了,小弟!

Anonymous said...

正常啦,那一格升回的油只是假象来的,你一踩油加速肯定亮灯。。。亮灯就打油啦。。。

ting said...

很久很久以前,有位好朋友说要用他可爱的小红鹿载我回家,结果勒!小红鹿就在繁忙的交通灯前死火了。他说没油了,我问“怎么你可以驾车到没油的呐?”他讲油表坏了。可怜我那天穿迷你裙,路人都在看我推车叻!

ahMing said...

哈哈... 真的不好意思. 现在我有载人(尤其是女孩子)的时候,都会想起妳(和那天的情景)...
pai seh pai seh ...

光阴似箭, 妳现在已是阿锋哥的妈了 ;)

joeyeo said...

哈哈。。。小红鹿是F1车,油格信号应该是与众不同,所以呢。。。须称一位迷你裙美女啊喂!

ting said...

想当年我也是辣妹一名叻!哈。。哈。。再给我两个月的时间,我要把阔别已久的迷你裙穿起来。

每回经过那个地方的时候我也会想起那天狼狈的情景。以后载别的美眉时千万不好重复同样的错啊!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