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5, 2008

夜光会

中秋节,夜光会,是乎好久好久没举办了。今年心血来潮,妈妈问要不要搞一个夜光会,我说好,老弟也说好。妈妈开心到像嫦娥飞上天 (是夸张一点点)。就这样,妈妈召集了三户人家,一家准备一两样,就这样轻而一举,两桌面的食物,有nasi lemak、红豆糖水、炸鸡翼、云吞和虾、玉粟糕(妈妈的拿手糕点,好久没尝过了)、豆腐卜、蛋糕、燕菜等等,当然还少不了压轴重点食物—月饼!一个中秋晚会就这样形成了。

一边享用着食物,一边嘻哈谈笑,还一边忙着点灯笼,还不忘了偶尔抬头望一望远挂夜空那一轮皎洁的明月,过足中秋瘾,十分享受!不用花很多钱,只是一个很简单的聚会,就产生了无限的欢乐。快乐就是这样简单,幸福就是这样简单。你的中秋又怎样过?

我想说“别吝啬你的爱”
中秋节,月圆人团圆。游子可能没办法特地赶回家乡过中秋,无所谓,只要记得打通电话给家里的老人家,呈上你暖暖地祝福,我想,他们就已经很开心了。老人家,老了怕孤独,也比较会耍脾气哦(最会口不对心,虽说无所谓,其实是很在意的)! 甭管他们说不用不用,站在他们的立场想想,他们其实最需要的是什么?对了,你的关爱,就像小时候他们怎样无微不至地关爱你一样。不管是那一个季节,记得你的小小关爱,可以减少他们对你的思念哦!就别吝啬你的爱。

6 comments:

ting said...

我们的中秋节在下雨的吉隆坡度过。打电回家也没人接听,以为两老该会很寂寞,结果比我还要多节目,跑到马六甲去玩了。原来最闷的人是我们这些中年人啊!

兩元 said...

哇~!两桌的食物就这么轻而易举的准备好了~
劲~!!

阿佳 said...

婷婷,有没那么快认自己是中年人啊?在过十年都不迟啦!

Anonymous said...

几爽下。。。

joeyeo said...

现在的老人也厉害两三下酱咯!

ting said...

哈~ 好。我是年轻貌美的青年妈妈。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