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1, 2008

沙巴亚庇逍遥游(三)

凌晨一点多我们就得起床准备攻顶。短短几个小时的小歇,没人真的入睡吧。房外的走廊已经传来人来人往的声音,大家都在忙着洗刷,准备攻顶挑战。穿着long john还有冷衣,依然觉得很冷。刷牙时,牙齿都会打架,整个人在发抖,所以,都是快收快脚两三下解决。昨夜,是谁告诉我,上厕所时,屁股还感觉像是在吹冷气般。。。哈哈!

挑战巅峰
怕自己的脚痛会阻碍爬山旅途,我服用了脚仔给我的pain killer。彩萍身体不适,所以不参与我们了。一切准备就绪,我们大约凌晨三点出发。外边的空气当然比室内更冷。导游Richard说围巾和冷衣就别穿得这么密实,要透风一点。啊,我带去的headlamp突出状况,它闹别扭了,竟然不能亮。这下可好了,我真的得抹黑上山?只好小心翼翼地跟着别人后面慢慢走了。才走不久,身体就已经觉得开始热了。Richard,姜还是老的辣!一边走,一边松开围巾,手套也脱了。

抬头望上天空,哇,星空一大片!星星点点,闪闪烁烁,密布整个夜空,好美好美。只有身在高山才会观看到此景,太妙了。爬着,爬着,原来鸿仔和两元就在我身后。鸿仔发觉我没有头灯照路,递给我她多出来的手电筒。鸿仔,爱死你了!这样一来,容易许多了,不至于会不小心踩空跌倒扭脚,怕怕!

感觉越冷了,爬到要开始抓绳子了。哇,我的手冰到入骨,拉绳子时磨擦到手,痛死我了。欲把手套穿上,一手又得抓住绳子,深怕手一松就会掉下山崖(黑漆漆一片,什么都看不到,非常没有安全感),一边又冷到穿不进去,后面的人还等着我呢,紧张死我了。越爬越喘,呼吸越觉辛苦,鼻子冷到痹,鼻水流到你都没察觉。“Moi, are you okay?” “yes!” 我几乎走几步,就停下脚步大喘吸气,真的是要了我的命!

爬得真的很辛苦啊喂。。。高巅峰上有一千个客户等着我啊(那是明仔在我来亚庇前鼓励我的话)。。。妹妹在我前方,我一定要到顶和妹妹合照。。。峰顶看似很近,却又那么的遥远。。。天空看似快要破晓,哎呀,我可赶得及在日出之前到顶?。。。风好大啊,鼻水不停地流。。。咦吖,手套、围巾都沾到了。。。我带着的mask都湿了,是空气雾水还是鼻水?。。。怎么怎样爬都还不到?。。。天亮了,我要不要继续攻顶呢?。。。一定要上,那我就可以了了我的心愿。。。3km的路途,千辛万苦,我用了大约三个小时。。。我,终于爬到峰顶了!

巍巍的巅峰上
巅峰上,风好强好大,还好有neyho的体贴窝心wind breaker,阿喋的手套和妈妈为我买的温暖牌long john。“Moi, cari siapa? You punya kawan belum sampai lah.”“Tak mungkin lah, kawan saya sudah sampai.” 东张西望了十分钟,眼睛被风吹得好痛啊,我依然找不到妹妹的踪影。怎么可能?就只有我一个人在这儿?想着想着,突然有一股感触涌上心头,眼泪就快流出来了。爬上巅峰了又怎样?我自个儿没带相机(气温太冷了,电池一直low battery),抵巅峰骄傲的这一刻,我怎样留念?谁与我分享?

不管了,在我身边正好有一群年轻小伙子,我只好硬着头皮请求他们帮我照张相再电邮给我。他们很欣然地就答应了,太感动了,谢谢你们!


照了张相,我有所满足。再欣赏观望峰巅四周的风景,云海一片,如诗如画,真不妄此行。我无法待留巅峰太久,地方小是一回事,风大可是关键,然,我便慢慢地下山。才下一小段,啊,妹妹在爬着上来,我终于可以如愿以偿。拍了照,我俩便一起下山去。哈,鸿仔和两元正也在积极地攻顶。啊咋啊咋啊咋,加油!再下一小段路,我看到Richard在努力地牵着阿慧的手,助她上峰巅。我看到她,真的很为她感到骄傲。阿慧,你是能的!原来,Richard一路上也用心良苦,好像骗小孩子那样,慢慢拉她上山,还一路帮她照相(就知道她喜欢照相),就这样骗上山来的。再发现原来脚仔早在300m的时候,身体不舒服就打道返回resort了。

嗯,下山回resort的时候,还真吃力,手力脚力一起给考验上了。我遇上昨天上山的uncle,他手脚灵活,下山轻松自在,我自称不如。下山比较快,用了仅仅两个小时就到resort。肚子真的是饿坏了,我迫不及待的拿了杯茶,一小碗粥就坐在那好好儿享受。

凯旋下山
大约十一点,我们就准备要下山咯。这一次改用Timpohon路程。脚仔和彩萍养足精神,下山的时候自然简单于我们其余的五人,因为我们五人的膝盖都严重创伤。每下一步都会“哇哇”好几声。在这样下去,下山的速度不仅仅是慢,那疼痛的时间嘛是一样被拉长了,这可就不得了!

呵,我又遇上刚才的uncle了,看着他在教着他儿子如何下山,我也略学一两招 -- 跑下山,不错啊。就这样,我一味的加快脚步跑下山。。。就用了三小时,我就抵达山下了。还真是开玩笑,最后的一段路,尽然还有一大截的阶梯要爬,我的妈呀!勇啊,两点二十分左右,我到了终点,呼咧!

大约半个小时后吧,妹妹、脚仔和彩萍也到了。就不知鸿仔、阿慧和两元会几点到,希望他们三克服万难,安全抵达。那,我们这么厢就先去用午餐等待他们吧 (哈哈,这可是义气?有没有搞错啊?不好意思,肚子又饿了。。。)。

午餐的环境特优,食物看了也比较有胃口。我们可是傻了有整半粒钟多,走了整km的路,从终点那走路要到这个叫XXX的地方为了享用午餐的啊。由于越走越不对劲,转了弯又是路,路弯了又是路,什么建筑物都没看到,真的是累死人。不行,我们就地停了一辆迷你货车,给了十五零吉,载我们还距离大约3km的路程到这间餐馆用餐。鸿仔、阿慧和两元赶不及在这儿用午餐了,我们只好帮他们打便当。

今天跟走路非常有缘,用餐过后,还得走一段路到回KK Park。看到路,怕到你还是得走,走到你还是再怕。我们的司机在那儿等着我们,载我们回KK Town。七点左右,我们启程回KK Town。

车内,大伙儿都累坏了,摇摇晃晃的在那打瞌睡。很快,我们便到达Borneo Backpackers,一半也是托司机的急速驾驶咯,我们没赶时间,他比我们赶时间。嗯,由于大家都没怎么饿,所以我们只到楼下隔壁的咖啡博物馆喝茶。十点左右吧,我们便回房睡觉。

噢呀嗉咪呐噻
今晚的房内多了三位新客,这么巧,就是萍妹的同事。其中一位可真的是大声妹。兴奋地在那一直问爬山问题,我想,再问下去,我们就不用睡了,明早我们还得起早啊。就在那一刻,我大声说“晚安咯!”,大伙儿便熄灯就寝。今晚间,房内也多了一个陌生人的打鼾声,比我们这些上下山的人还要累哦!我们可真有得受(还好我们有萍妹跟他斗过,问你死咩?)!

7 comments:

兩元 said...

加油,期待下一篇
^^

兩元 said...

其实只有一个是阿萍的同事,另外两个是阿萍的同事的朋友。女的都是我的校友
XD

风与石头 said...

哇... ah dear, 佩服你咧, 报道尽详.
昨天我去看中医了, 他说左膝盖稍微移位, 怪不得使不上力, 下山时尽量用右脚, 只剩一条腿啊喂! 你的 extraordinary power 看来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去消耗哦...

风与石头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Chai Ping said...

呵呵。。。大声妹就是偶的同事啦!人家紧张嘛,毕尽是第一次上山(她说也会是最后一次哦。。。)
偶也有post了。。。请多多指教啊=)

兩元 said...

hehehe.....鸿姐姐左膝盖受伤,我是右膝盖受伤,刚好可以玩二人三脚的游戏

w.i.l.l.i.a.m said...

哈!!原来不只我们后来是用"跳"下山的哦. .真的,用"跳"就不痛了,还很好玩下下噢^^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