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沙巴亚庇逍遥游(二)

大早乌龙
6.00am:起床咯!真想赖多一会儿,不过为了神山,无所谓啦!

来到厨房,我问那里的人,早餐要在那里享用?好一个问题,那个人看住我,跟着回答说:“自助!面包、Milo、茶都在那啦。” 嘻嘻,原来那个回答我问题的人也是这里的住客,真是大懵啊我,极不好意思。怪只怪那柜台小姐没告诉我们早餐是self-service咯,好愚哦!

7.00am:我们走向terminal租车去KK Park。不用等你问,已经有人向前探问我们要去哪了。就租了辆Unser,我们七人舒舒服服启程到KK Park去。一路上,我们有如山芭兼三八城市佬,在车内哗然不停,看到什么新鲜事物都“哇哇”声。司机不知会不会感到不耐烦(所以音量越开越大声?)!

失礼了
在车上说了不该说的话,司机看似马来人(因扭开的广播台是马来台),原来他是华人,会讲华语。某人叫我们自己唱歌,我说然到你不怕司机宰了你?他在听广播台呢。听毕,司机马上管掉广播台,全车顿鸦雀无声,好恐怖哦。还好有些欲讲出来的不满没说出声,要不然,真是失礼了喂!

走了好一大半段路,我们终于看到神山的风采。司机很识趣。把车驶到一边,让我们摄影一番英姿翩翩的神山!

9.30am:终于抵达KK Park。好多人群在那准备上山。我们是最后报道的一队。这下可好了,Porter 都给人请完了。我们仅仅剩下的就是导游一位。导游身形瘦小,他告诉说我只好当你们的导游兼porter咯。又是“哗”的一声,“导游,你能吗?”非常质疑的声音。11kg+10kg+7kg=28kg了喂,再加上他自己的7kg呢,整整四个背包,35kg,他可搬得上山?哦唛嗝!

导游问我们选择Mesilau,还是Timpohon上山。我们选择Mesilau,导游再次的确定,我们依然坚持不渝。导游心想吧,这班伙子,真不知好歹,都9.30am了,还选择这样长的路途,我这下可有的受,赚你们的钱,还真不容易啊!哈哈,管不着,我们可是兴致勃勃哦!拿了resort帮我们准备好的午餐(都要1kg哦),我们向神山前进!

由Mesilau开始,必须再乘车半个小时到另一个起点。10.30am,我们正式开始爬山(走山吧?)。导游说你们先走吧,我随后赶上,一定慢过你们。

“跋山涉水”
半个小时后,我们到达第一个0.5km,不错咧。赶紧摆个pose拍下第一个o.5km这一刻。1km咯,还蛮快哦。。。1.5km。。。我看到牌了,前面就是2.0km了,快点。。。来,停,看上来,1,2,3,咔嚓。。。啊,已经很喘了,脚也开始累了。。。喝水补充水份。。。哇,有瀑布,很美哦。。。我们到3km的时候才用午餐。。。吖,3km是几点会到?我已经开始饿了。。。已经越过了2.5km,前面有亭子,我们休息吃午餐吧。。。好,终于可以吃了(那时大约两点左右)!

导游看到我们这一班人,不知心里会不会一直在那摇头,虽然他背着35kg的背包,可他是乎很轻松地就跟上我们后面,真是厉害!






饱饱乐
我们的午餐有火腿和芝士三文治、鸡蛋、炸鸡、薄饼、苹果、矿泉水和雪碧。好丰富哦!在山上岂可找到这么好吃的午餐?是丰富,可是全都冷了。哦,原来冷的炸鸡很好吃(自我安慰),下一次可以买KFC放在冰厨,饿的时候再拿来吃。。。大家一边吃,一边在那大谈大笑。。。








啊咋啊咋啊咋,加油!
Okay,吃饱了,继续上路。。。哇,前面就是3km了,很快呢。。。吃饱了有了能量,当然不一样咯。。。哎呀,是露水还是雨水?快穿上雨衣。。。哇,穿了雨衣真闷热。。。哟,雪碧冰冰的,真的好好喝哦!。。。前面有平路了,快点。。。哇,一直下坡,等一会儿,嘛就是有得你走上坡?。。。啊咋啊咋啊咋,加油!

上坡又下坡,下坡又上坡,是辛苦,蛮吃力的,还好有那沿路仙境相伴,还不至于在那儿大大埋怨叫苦。
我看到前面有人。。哇,终于看到不是我们的人了,我们终于可以赢别人了。。。哈,竟然有人走到那么慢?(竟敢取笑别人?真是五十步笑百步!)。。。万岁,到分叉路了。。。我们一定要赶在天黑之前到resthouse,沙巴的天空比较快暗。。。看我们这幅德样,这样的速度,应该是六点可以到吧?

哎哟,几时到laban rata?。。。哟,风吹过来,真冷。。。我的手快要结冰了。。。七点过后就没有晚餐吃。。。哇,怎么可以那样!。。。我快要不能了。。。好喘啊。。。脚好累啊。。。救命啊。。。uncle说转一个弯就到了。。。嗫,那边有灯的就是了。。。那里哦?我怎么看都没看到,不要骗我哦。。。妈啊!

妹妹和脚仔最棒,领先走在前面,6.30pm到达laban rata。我和鸿仔7pm到,还亏一路上有几个uncles在那儿一直鼓励我们,还帮我们照路。uncle今年来第四次了,每年都来,好厉害啊!我,一次就够了!阿慧、彩萍和两元7.30pm左右到。我们做到了!

饱饱这下可乐了!
坐在Laban Rata Resthouse里,我几乎是在那儿喘了十分钟的气,久久不能平息,胃口也没了。还是得吃,明早更加需要能量。迟了,晚餐真的是剩得没什么。怎么这样残忍。咳,热汤都没有一碗,蘑菇汤还是勉强舀到的半碗。哈,黄瓜好好吃,很脆!原来,迟到的人可以叫厨房特别下厨,怎么我快要饱的时候才知道?哦唛嗝!

噢呀嗉咪呐噻
冲凉有热水吗?妹妹说有,她说向左还是向右转啦?我就是左右不分,怎么调都是冷水啊喂。。。肥皂泡都不知道有没有洗干净,我就是三两下搞定。牙齿在打架了,全身在发抖了,我的唏唏声,不知道有没有吓倒隔壁冲凉的那个。 我带去的只是一块小面巾啊喂(还以为resthouse会提供毛巾)!

到了房间,我们准备就寝,个个的穿着真像已经准备好明早凌晨要攻顶似的。那时已经九点了,凌晨一点多就要起身,只有那区区的几个小时休息小睡,够吗?,房内的heater根本就没有启用啊,冷啊喂!我给的钱就是得到这样的待遇和设施吗?

连环惊心动魄
上床一个小时左右,才要入眠,突发状况,让你惊心一场。鸿仔突然说:“我很辛苦,没有氧气,我不能呼吸!”;紧接着彩萍说:“我要吐了!”;跟着阿慧说:“我的胸口好像很痛!”

啊。。。朦胧中,我从刚要入眠惊醒。我说:“你们到底怎了,我现在就去开灯”,话还没说完,彩萍说:“我已经吐了!” 灯着了,看到鸿仔真的是脸色苍白,接着她便跑去厕所透透风。跑到阿慧那,帮她拍了几下背,揉了一揉(哈,她说我在吃她豆腐:P)。哎,没法子,为了大伙儿和自己的幸福,我跑下楼找人开电和责问heater的事。那负责人说现在正要开,真是的!

三个人吃药的吃药,贴salonpas的贴salonpas,终于我发现原来窗口是可以开的。空气流通了一些,有了heater也暖和了一些(只不过是区区的几分钟就没了),大家回床继续争取时间休息。搽了一整身的counter pain,真的是冷到入骨,咳,heater是在房内摆美的。今夜,三个连环惊心突发状况,怕到你还要再怕!明早,会是怎么样的情形呢?

待续。。。

8 comments:

Prof. Cleiton said...

Hi...

congratulation for blog!

see you...

http://www.sennabrasil.blogspot.com

Anonymous said...

哈哈。。不好意思de ne
想吐就马上吐了啊。。哪里还可以忍得到呢?
但还是要谢谢joey mama 和两元的照顾哦。。。

兩元 said...

多虧了Joey跑出跑進張羅
嘻嘻嘻~

风与石头 said...

幸亏有妈咪和爸比帮我揉揉手, 我两手已经麻痹了...有惊无险啊喂

Anonymous said...

Hello. This post is likeable, and your blog is very interesting, congratulations :-). I will add in my blogroll =). If possible gives a last there on my blog, it is about the Servidor, I hope you enjoy. The address is http://servidor-brasil.blogspot.com. A hug.

Terencefoo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Terencefoo said...

原来是上只有妈妈好。。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哈哈哈哈
妈咪真伟大啊喂

joeyeo said...

哈哈,Terence,母亲节就快要到了,到时候好好儿歌颂你妈妈:P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