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5, 2006

您是我的幸福

五月,一个康乃馨香气漫溢的月份,一个歌颂母爱伟大的季节。即使不是五月,相信大多数的儿女们时时都在尽孝心,只是在这个五月特别感触。感谢母亲大人含辛茹苦把嗷嗷待哺的我们养育成人,间中不知付出了多少青春年华。。。

妈妈在一个大家庭长大,兄弟姐妹共有十三个。因生活贫苦,小学便辍学,很早就到城市里打工,帮忙补贴家用。她算是早婚人士,当十八岁的我们还在中学读书玩乐时,她已把我带来这个花花世界,从此开始她家庭主妇的生涯,一直到现在。

小时候的我不爱讲话,阿姨们都说我是哑巴,问十句可能只答一句。据说给狗咬了都不动声色,也没哭。就不对劲了啊,我现在超怕狗狗的啊?!我自己真的很难想像小时候的自己,因为现在的我还蛮叽咋的。那时呢,妈妈总会花时间帮我梳马尾或打辫子,各式各样,打扮整齐后才去上学。生活虽是贫,但都不愿让自己的儿女有邋邋遢遢的样子,这就所谓的活得有尊严吧!

知道家里环境不是很好,我都很用功读书,考好成绩,不辜负妈妈对我的期望,我知道她是以我为傲的。后来,逐渐长大的自己,有了自己的思想,开始叛逆,总是以为我与她的世界不同,有很多代沟,产生一些生活上的小磨擦,有时还会对她发脾气。血浓于水,我与她,怎么会不同?

直到自己在大学就读,然后工作,在外面自己生活了,开始懂事且学会了人与人之间的沟通方式,我开始改变自己的态度。为什么对身边的朋友或外人可以这么包容,对自己的至亲却这么计较?

现在知道了,那只不过是因为我们处在不同的年代,所以持有不同的想法而已。大家都没有不对,任何事都可以沟通,互相了解体会,互相让步,总有一个圆满的解决方式,不需赌气伤感情。慢慢告诉她不知道的或不会的,我知道她都很努力的学习我们新新人类的生活方式,尽避免我们之间的代沟。

我也知道,有时她很想知道某些事,或讲某些话,可都不敢发表,怕自己讲多了,儿女会不喜欢,所以都默默预留在自己内心里。或许,身为儿女的我们应该自动自发,不要以为每一件事都是理所当然的,伤了最亲的心都还蒙在鼓里。有心不怕迟,从今天起就感应多一点。

习惯自己在外面生活,但我都尽量每个星期回家看看家人。而每一次回家,她都特为我准备爱吃的食物,爱喝的汤水。总觉得我吃不够,吃不饱,每一餐都照顾的很好!真感觉我回家是在当公主!亲戚和朋友都说她偏心,超疼爱我,到外国旅行都只记得要给我买东西。我说可不是咯,是妈妈的儿女,她都疼,她都爱!大弟弟的女朋友还不是一样疼爱。

妈妈的细寒问暖总让我很感动,不能自我。相信再也没有人比她更细心,更了解自己 -- 我的生活习惯,我的坏脾气怪性格,只有她最能忍受得了,我真的很坏蛋!我知道她很想我住在家里,但请原谅我的私心,您给了我所有自由,让我做我喜欢做的事,去我喜欢去的地方,从没阻止我迈向前方的脚步。 就这样,我选择在外面的世界找自己的天空,属于自己的呼吸空间。

相信我,我没忘记自己的根,自己的家!这二十余载,从不需您帮我操心,也没让您失望。就再给我一点时间做我想为你做的事,要知道我的一点辛苦远比不起您的牺牲付出。您只需要安安心心分享我们的成果,我们的喜悦,不要再做无谓的担心,我们真的长大了!

母亲大人,在这个感恩的季节里,愿您永远安康吉祥、幸福快乐!做您的女儿已是最幸福的事了,感谢您把我带来这世界感受这一切幸福。谢谢您,我最爱的妈妈!

6 comments:

Steven Tan said...

写得好!

风与石头 said...

作妈妈的女儿很幸福, 身为你的母亲,她也会觉得很幸福 :)

whon said...

妈妈节快乐!!

...sYuEN... said...

赞!赞!妈妈以你为荣。。。

ahMing said...

哗... 好"霖"哩...

joeyeo said...

过奖了,纯粹是小女子少少内心感受哜。。。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