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5, 2006

第一次

拿了很大的勇气
我终于克服自己对血的恐惧感
我的第一次
献给了大智图书馆

以往都是自己临时缩水
这一次我打从心里决定一定要克服它
可还没捐血的前一天
自己的鼻子过敏又发伤风症喉咙痛
心想这一次可能又失败了

还好医生说没什么大碍
就这样量体重、抽血、验血
我就躺在捐血椅上准备捐血
明仔不懂跑到那里去了
而在我隔壁躺着一位Uncle
Uncle 问我是不是第一次
我说是的,又告诉他我很害怕
他安定我说放心,很快的、没有事的
原来Uncle已经捐了二十多次了
相比之下,我真是惭愧

护士帮我找血脉
将针孔插入血管
明仔告诉我针孔很粗大
叫我要观看整个捐血过程
阿弥驼佛。。。我没那勇气
只感我体内的血好像很澎湃的涌着出去
感觉护士如果没准时拔掉那针孔
我的血就会流干似的

还好300ml没有拿很长的时间
要不然我真快顶不顺了
虽然整个过程我都没真视过
可是至少第一次
我过关了!任务完成!
叮叮叮!

捐完血
还有Milo和红枣水喝
还有叉烧包和糕点吃
真是过瘾!

嗯,捐血好处很多
可促进新程代谢
可帮助需要血的人
可能有一天我们自己或家人也需要别人的血
所以,找一天
你也应该去捐血!

6 comments:

ahMing said...

我在那里啦...
要看的嘛...眼睁睁看着针插进去...哈哈...

酱厉害嚒你, "...体内的血好像很澎湃的涌着出去..." 难道那是在你体内流着的热血沸腾,心中的那团火系唔会熄的...

咁犀利....

阿佳 said...

Wah, I am so happy for you...

风与石头 said...

geng ah dear... 捐血好咧, 可是小生怕怕!

joeyeo said...

傻强,我的血是热的,不是冷的咧,当然有它沸腾的乐章,不为夸的啦。

妹妹,你也一定做的到,挺你!

汤圆,你述说的情景真像我大学看到的,所以我临时打退堂鼓。你的意志力可佳!为了捐血,却可以积极地努力誓要达到捐血水准,赞!

Ah Dear,下次我们可以一起去捐血,有人陪,比较不怕,会多了一分勇气!

阿佳 said...

Mommy, I donated once during Form 6.

...sYuEN... said...

你的第一次,哈哈。。。

阿明,你不好啦,我还没谢你们就带Joey跑掉了,第一次要补补,也不用酱快吗。。。

疫情,学到了什么?

自2019年爆发的新冠肺炎,从人心惶恐到今天的习已为常,人类到底学到了什么? 偶看到带有病菌的人,罔顾他人性命,到处趴趴走。 偶看到为了人权自由,不惜走上街头示威,自由重要过一条人命。 偶看到各个领袖自导自演个精彩的片段,都是为了个人私欲,反映权与钱极大诱惑。 偶看到的有美大佬以...